華發網繁體版

《壹週刊》擅刊張栢芝孻子出世紙 3被告認罪共罰12萬元

《壹週刊》擅刊張栢芝孻子出世紙 3被告認罪共罰12萬元

張栢芝不時在社交媒體分享一家四口的生活照。(網絡圖片)

《壹週刊》前年取得藝人張栢芝幼子的出世紙,未經當事人同意下,在報道中將出世紙公開,涉嫌違反《私隱條例》,《壹週刊》兩名編採人員及兩間相關公司被檢控。案件今(15日)早在西九龍法院再訊,壹傳媒有限公司、Element 5 Digital Limited、《壹週刊》編輯麥景慶等3名被告,均承認一項「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罪,被判各罰款4萬港元,即合共12萬港元。至於同案中被控「協助及教唆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的《壹週刊》記者鄭靜,則獲准以2,000港元,簽保守行為12個月,控罪撤銷。

據了解,藝人張栢芝於2018年公開其第三名兒子出生的消息,《壹週刊》於2019年1月報道中刊登張栢芝兒子的出世紙及資料。張栢芝其後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投訴,署方調查後將案件轉交警方跟進。東九龍總區重案組人員經進一步調查,今年2月向《壹週刊》一名編輯和一名記者,以及兩間相關公司發出法庭傳票。

4名被告當中,壹傳媒有限公司、Element 5 Digital Limited、《壹週刊》編輯麥景慶等3名被告,被控於或約於2019年1月28日,披露一名資料當事人的個人資料,即一份根據《生死登記條例》,備存一名兒童的出生登記紀錄記項的核正副本內所載的個人資料,而該等資料未經身為資料使用人的生死登記官同意,而取自資料使用人,並意圖獲取金錢得益或其他財產得益,不論是為了他們或另一人受惠而獲取。

《壹週刊》記者鄭靜,則被控於或約於2019年1月28日,在香港協助及教唆壹傳媒有限公司、Element 5 Digital Limited及麥景慶,披露一名資料當事人的個人資料,即一份根據《生死登記條例》,備存一名兒童的出生登記紀錄記項的核正副本內所載的個人資料,而該等資料未經身為資料使用人的生死登記官同意,而取自資料使用人,並意圖獲取金錢得益或其他財產得益,不論是為了他們或另一人受惠而獲取。



0

[ 華發網繁體版特色欄目推薦 ]
娛樂速遞:福原愛回應離婚:感恩不管何時都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們 → 猛戳這裏
娛樂速遞:焦點追蹤/飯圈追星只講金 粉絲慘變提款機→ 猛戳這裏
娛樂速遞:《壹週刊》擅刊張栢芝孻子出世紙 3被告認罪共罰12萬元→ 猛戳這裏
娛樂速遞:出色表演/吳鎮宇濁水之中奇幻漂流→ 猛戳這裏
娛樂速遞:哈里王子迎女兒 名字致敬女王及戴妃→ 猛戳這裏
華發網繁體版是由支持華發網的年青學生聯手打造和管理的資訊分享與娛樂互動平臺,面向香港、澳門、台灣,以及東南亞和全球其它地區的繁體字用戶。華發網繁體版為您打造傳統網絡及新媒體空間,您的參與會讓它更加精彩。
给華發網繁體版點個贊!有你的支持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猛點這裏 >>
【原創文章 投稿郵箱:editor@china168.org | 期待您的投稿!】

上一篇
焦點追蹤/飯圈追星只講金 粉絲慘變提款機
下一篇
出色表演/吳鎮宇濁水之中奇幻漂流

精彩評論

暂无评论...
验证码 换一张
取 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