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發網繁體版

FCC疑收黎智英索羅斯資助

FCC疑收黎智英索羅斯資助

大公報早前的調查報道揭發,FCC與2014年違法「佔中」的核心參與者關係密切,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大公報記者調查發現,FCC內部會議紀要文件顯示,壹傳媒旗下的《蘋果日報》、煽動他國反政府勢力的開放社會基金會金主索羅斯,被質疑曾資助FCC旗下的「人權新聞獎」。

2015年11月21日,FCC管理委員會開會時,討論供人權新聞獎運作的資金來源。會上提到,Apple過去曾是該獎項的贊助者,FCC希望繼續獲得金錢或物資。在其他同類文件中,Apple曾被指代為《蘋果日報》。

尋求開放社會基金會捐助

早於2014年5月14日舉行的新聞自由委員會上,FCC就曾考慮尋求索羅斯資助的開放社會基金會,捐款支持人權新聞獎的運作。會上提到,基金會在香港設有辦事處,負責人是Tom Kellogg。大公報去年曾報道,基金會與Kellogg不時同違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任職的港大法律學院合辦活動。

2016年8月10日,一直公開支持FCC邀請陳浩天作客鼓吹「港獨」的前FCC管理委員會成員Francis Moriarty,在新聞自由委員會上提及,收到開放社會基金會的兩封電郵、有興趣資助人權新聞獎二十年資料的歸檔工作。會上討論了FCC將與對方商討開支金額,而對方要求FCC提交報告。8月27日的管理委員會亦談及此事,並同意跟進。

2016年9月7日,FCC新聞自由委員會的會議提到,開放社會基金會要求Francis Moriarty提交一份三頁紙的備忘錄,對方似乎非常想要幫助FCC。10月12日召開的新聞自由委員會,再度跟進了基金會資助人權新聞獎一事。

FCC從未譴責「旺暴」暴徒

FCC內部會議紀要亦顯示,香港記者協會、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大學皆不同程度地參與人權新聞獎的運作。

2016年春節,「港獨」分子挑起旺角暴亂,多名在場採訪的記者遇襲受傷;惟經常把新聞自由掛在嘴邊的FCC,在大小內部會議上對此事僅輕輕帶過,完全不提記者受傷和採訪受阻的情況,對外FCC亦從未譴責暴徒所為。

大公報曾就FCC是否曾接受《蘋果日報》和開放社會基金會資助向FCC查詢,惟截稿時未收到回覆。

【來源:文匯報】

0

[ 華發網繁體版特色欄目推薦 ]
@香港:李嘉誠次子李澤楷發聲→ 猛戳這裏
@香港:鬧了兩個月,香港倒了15家酒樓→ 猛戳這裏
@香港:林鄭月娥:不會辭職 港府仍能掌控局面→ 猛戳這裏
@香港:縱暴派鼓吹「跳閘」坐霸王車→ 猛戳這裏
@香港:狂徒公然踐踏國旗宣「獨」→ 猛戳這裏
華發網繁體版是由支持華發網的年青學生聯手打造和管理的資訊分享與娛樂互動平臺,面向香港、澳門、台灣,以及東南亞和全球其它地區的繁體字用戶。華發網繁體版為您打造傳統網絡及新媒體空間,您的參與會讓它更加精彩。
给華發網繁體版點個贊!有你的支持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猛點這裏 >>
【原創文章 投稿郵箱:editor@china168.org | 期待您的投稿!】

上一篇
堅決抵制任何機構以政府資源播獨
下一篇
縱容職員再撕請願信 許智峯毫無悔意

精彩評論

暂无评论...
验证码 换一张
取 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