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發網繁體版

手機遭竊聽 哈里王子訴英兩小報

手機遭竊聽 哈里王子訴英兩小報

圖:哈里此次起訴的《太陽報》和《每日鏡報》常常發表不利於梅根的報道/網絡圖片

綜合BBC、路透社報道:英國哈里王子夫婦一向注重隱私。繼哈里的妻子梅根1日起訴《星期日郵報》後,英媒4日又揭露哈里本人起訴《太陽報》和《每日鏡報》的老闆,理由是這兩家小報竊聽他的手機留言信箱。這代表哈里夫婦對八卦小報宣戰的決心。

英媒4日揭露,哈里在9月27日起訴《太陽報》的母公司世界新聞集團(老闆為傳媒大亨梅鐸),以及《每日鏡報》的母公司Reach出版公司(前身為三一鏡報集團),理由是竊聽他的語音信箱。哈里王子發言人承認此事,但未透露其他細節。

源自十幾年前「竊聽門」

路透社報道,哈里王子新的法律行動是針對一些陳年舊事,與梅根無關。BBC指出,哈里的起訴可以追溯至本世紀初的英國傳媒「竊聽門」事件,當時三一鏡報集團和梅鐸旗下的《世界新聞報》被揭從2000年起,多次非法竊聽王室成員、政治人物與影視名流。其中《世界新聞報》的行徑尤為惡劣,例如記者曾竊聽並刪除失蹤女童道勒(Milly Dowler)電話的語音信息,阻礙警察破案。該報還竊聽伊拉克與阿富汗犧牲官兵家屬的電話。如此種種,受害人數高達4000人,引發眾怒,最終這份英國最暢銷的八卦小報在2011年倒閉。目前訴訟還在進行之中,該報已經支付了5億英鎊的和解費,預計最終帳單將達到10億英鎊之多。

據報道,《世界新聞報》記者克萊夫.古德曼在2005年至2006年多次竊聽威廉王子、凱特和哈里王子的語音信箱,其中竊聽凱特155次,威廉35次,哈里9次。古德曼利用竊聽結果,報道哈里王子曾在軍校時要求助手為論文提供信息和幫助。《世界新聞報》還承認,他們曾與私家偵探達成長期協議,以每周500英鎊的報酬,竊聽威廉和哈里身邊工作人員的電話。據信哈里是因此為由起訴。

梅根與小報向來不和

此前,梅根1日就與小報宣戰,控告《星期日郵報》非法公開一封她與父親的信件。當時哈里王子還違反了王室的建議,發表了非常情緒化的聲明,斥責英國小報「長期以來令人不安的做法」,例如「霸凌」以及「無休止的錯誤解讀」,他誓言保護妻子不重蹈母親戴安娜王妃的覆轍。

英國小報向來不怎麼喜歡梅根,常常大肆報道她消費奢侈、穿着不當、脾氣任性、不守王室傳統,這些新聞通常難辨真假。例如哈里夫婦去年11月搬離肯辛頓宮時,小報紛紛猜測梅根與凱特鬧不和。《太陽報》還以「梅根逼哭凱特」為題報道,稱梅根在婚禮前對夏洛特小公主的禮服要求苛刻,隨後這被證實為假新聞。梅根也因此對傳媒毫不客氣,拒絕生產後抱着兒子阿奇在醫院前拍照,阿奇受洗時也未邀請傳媒。梅根與傳媒之間的關係愈發對立。

哈里護妻惹王室不滿

雖然英國王室之前也起訴過媒體,但通常選擇沉默,因為起訴是非常高風險的行為,需要向法院和律師提交證據。另外,哈里這種為了陳年舊事起訴傳媒的做法也相當不同尋常,前《世界新聞報》的副編輯Paul Connew評論道,哈里只是護妻心切,新仇疊加舊怨,向傳媒開戰而已,「威廉對待傳媒的做法就成熟得多,哈里將來可能感到後悔。」

此外,據稱王室對哈里為梅根發聲明也頗感不滿,因為時值該夫婦訪問南非,而哈里怒氣滿滿的護妻聲明完全蓋過了海外訪問。有報道指,哈里無視了身邊高級顧問的提醒,也未向父親查爾斯王子和哥哥威廉王子徵求意見。

【來源:路透社

0

[ 華發網繁體版特色欄目推薦 ]
娛樂速遞:歐陽娜娜談王源,坦言幫他解決學業問題,兩字表明兩人關系 → 猛戳這裏
娛樂速遞:趙忠祥發文回應售賣書法:寫字又沒招惹誰→ 猛戳這裏
娛樂速遞:黑仔教顏卓靈拍槍戲竅妙→ 猛戳這裏
娛樂速遞:25歲雪莉確認在家中住宅上吊自殺 經紀人發現並報警 → 猛戳這裏
娛樂速遞:小嶽嶽《五環之歌》終審不侵權 嶽雲鵬真名曝光 → 猛戳這裏
華發網繁體版是由支持華發網的年青學生聯手打造和管理的資訊分享與娛樂互動平臺,面向香港、澳門、台灣,以及東南亞和全球其它地區的繁體字用戶。華發網繁體版為您打造傳統網絡及新媒體空間,您的參與會讓它更加精彩。
给華發網繁體版點個贊!有你的支持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猛點這裏 >>
【原創文章 投稿郵箱:editor@china168.org | 期待您的投稿!】

上一篇
小嶽嶽《五環之歌》終審不侵權 嶽雲鵬真名曝光
下一篇
劉德華獅城與過萬粉絲慶生

精彩評論

暂无评论...
验证码 换一张
取 消